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3块钱能做一大盘!好吃实惠首选它,妥妥的下饭神器

广东这阵子的天气,确实比较反常!

往年这会儿,早就该短衣短袖,热的恨不得泡进水池子了。

今年倒好,不仅连续阴雨绵绵,我还不争气的被冻感冒了。

但你们也大可放心,过不了几天,该来的夏天还是会来!

我瞄了眼天气预报,下周一咱们就能重回30°高温了。所以我最近准备的餐单,都是既简单快手,又开胃下饭的菜,最合这个季节的胃口。

比如今天这道——咕咾豆腐!

我借鉴了咕咾肉的做法,让豆腐先过油炸至表皮焦脆,再挂满酸甜惹味的糖醋汁,一下就能打开味蕾。

豆腐这味食材,算是厨房里的基本款,可塑性极强,天生就是素菜荤做的好料子。

传统的咕咾肉,为了解腻,会加入点菠萝。但豆腐本身并不腻,所以我去掉了菠萝,改用一点仔姜来吊出香辛味,中和糖醋汁的甜腻感。如果你们家里有泡仔姜,味道会更好。

老话说,姜还是老的辣,也就是说,仔姜并不会太辣,而且清脆无渣。

切片炒了,空口都能直接吃下去,不太能吃姜的小可爱,可以试试仔姜,说不定能够打开味觉新世界的大门。

(实在不爱吃,不加也行~)

6.jpg

原本寡淡无味的豆腐,因为加入了酸甜口的酱汁,立刻变的风情万种起来,端出来就是妥妥的下饭神器。

立夏之后,温度也会一天天升高,像这种好吃又实惠的菜谱,简直就是宝藏好吗?!

- 仔姜咕噜豆腐 -

[ 食材 ]

老豆腐400g 彩椒100g 仔姜20g 番茄酱1.5大勺 白醋1小勺 白砂糖1大勺 盐1/2小勺 玉米淀粉1小勺 食用油 

1大勺=1 table spoon=15ml1小勺=1 tea spoon=5ml

[ 食谱 ]

1.彩椒切成菱形块,仔姜切成薄片

2.老豆腐切成厚度1cm左右的小块

起锅倒入油没过锅底,油烧至6~7成热,豆腐表面撒上少许玉米淀粉,放入锅中开中火炸至金黄,捞起沥干备用

3.锅里留少许底油,倒入仔姜偏香,加入番茄酱、白醋、细砂糖、盐炒出红油后,加入5大勺水淀粉煮开,放入炸过的豆腐、彩椒块翻炒至均匀裹上酱汁

不想吃得太油腻,豆腐也可以先用小火煎到两面金黄。

但是我还是更喜欢炸过的做法,外皮焦香,内里软嫩,有着疏松的孔洞,表面挂满酸甜的汁儿,不夸张,比肉还好吃!

最后,一则来自感冒中也不忘熬鸡汤的“菜坚强”温馨提示:

春夏之交,天气多变,大家都要注意身体呀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